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关注个人养老金账户政策调整 > 正文
 

养老保险新规将出台 基础养老月缴标准上调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2:06 计生委网站

  日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明年,个人账户养老金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降至8%,全部由个人缴费。”此发言引起广泛关注。11月18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关养老保险新制度的“国务院的文件11月底将出台,具体细节很快可以公布”。据悉,基础养老金月缴标准由20%调至30%,个人账户宏观风险将降低。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日前表示,从2006年1月1日起,个人账户全部由个人缴
费形成,并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个人账户。

  有人质疑:个人账户里的钱少了,最后拿到的

养老金会不会变少?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养老司司长焦凯平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职工个人账户的规模可能将降低至8%,但改革绝不会以牺牲职工待遇为代价,职工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标准不会降低。”

  参与

养老保险制度制订的一位
国家发改委
官员透露,职工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标准不会降低的原因,在于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也同时提高了。

  根据我国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其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地(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本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120。2006年,在个人账户的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的同时,基础养老金月缴标准为由月平均工资的20%变为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