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年糕洁白如雪未必安全卫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29 武汉晚报

  年糕洁白如雪未必安全卫生

  工商部门查处一家年糕厂使用禁用添加剂

  本报讯 (通讯员傅家东记者马辉)买年糕千万不能贪白。日前,汉阳工商在打假中发现:洁白如雪的年糕可能使用了禁用添加剂。

  日前,琴断口工商所就接群众举报,在汉阳大道633号的武汉客车厂内,有一家年糕加工店非法使用禁用添加剂。

  工商人员接举报后赶到现场,找到了一家“武汉市汉阳区郑碧仙年糕加工店”。在年糕制作现场,并未发现禁用的添加剂。执法人员扩大范围搜查,在厂房后面一过道边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10袋25公斤装的焦亚硫酸钠。工商人员当即将焦亚硫酸钠暂扣,并对现场的1吨多年糕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封存。据当事人交待,这些焦亚硫酸钠是从常青化工市场购进,作为添加剂放入制作年糕的大米中,可以漂白年糕,增加光亮度,同时还可延长保质期。该加工店日生产年糕250公斤,主要销往汉口民意街附近集贸市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链接焦亚硫酸钠容易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作为食品添加剂,只能限量添加到蜜饯、果脯、霉干菜等食品中,具有一定保鲜、保色作用,但禁止用于年糕等粮食加工品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