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汇丰:把伍兹带来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6:53 经济观察报

   400万美元的出场费, “汇丰冠军赛”把包括泰戈-伍兹带到了中国上海,这是伍兹第一次在中国参加的正式比赛。针对汇丰赞助此次比赛的理念和目的,本报记者采访了汇丰中国区业务总裁翁富泽(Richard Yorke)先生。

  《经济观察报》:汇丰为什么会选择在上海举办冠军赛?

  翁富泽:上海曾是汇丰银行的发源地,140年来,汇丰从未间断在中国的业务;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高尔夫运动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2004年,在中国人们打高尔夫的回合总数达到800万轮。不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高尔夫运动,各种媒体,如:报纸、电视和互联网,对高尔夫赛事的报道也越来越多。

  这些可喜的变化让汇丰看到了巨大的机遇,中国是汇丰未来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希望通过“汇丰冠军赛”在中国推广汇丰的品牌,同时也支持高尔夫在中国发展成为一项主要的运动。综合以上的原因,由汇丰赞助在上海举办“汇丰冠军赛”再合适不过了。

  《经济观察报》:汇丰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什么样的品牌营销目标?

  翁富泽:国际性、包容性、成熟性,高尔夫运动的特征和汇丰的企业性格、业务方式完全吻合。我们对这一结合感到高兴,我们很骄傲和这一运动有紧密联系。

  在赞助“汇丰冠军赛”的五年里,我们会系统地通过广告和其他方式,推广“汇丰冠军赛”,以便提高在中国人们对于高尔夫的关注。高尔夫是一项包容性的运动,这一点很吸引汇丰。男女老少都可以打高尔夫。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接触这项运动。有数据显示,全球约有6000万热衷打高尔夫的人,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尤其在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赞助像“汇丰冠军赛”这样的赛事,让我们成为这个广受欢迎、并越来越国际化的社区的一部分。

  《经济观察报》: 作为冠名赞助商,汇丰银行为组织这次比赛支付出了多少资金?

  翁富泽:不仅2005年,汇丰的投资是一个长远的计划。“汇丰冠军赛”的第一个赞助期是5年,仅奖金总额就高达2500万美元。为了确保“汇丰冠军赛”能在全球顶级高尔夫赛事中的确立自己的位置,我们还会在赛事推广方面做出更大的投资。对“汇丰冠军赛”的投资说明着我们的承诺:成功举办高尔夫赛事,提升中国在国际高尔夫运动中的地位,让更多的人参与高尔夫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