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陈荣:上海永久拟明年回购B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9:28 东方早报

  继同样含B股的万科A之后,沪市首家A+B股股改企业上海永久(600818)也于昨日通过了股改方案。上海永久大股东———上海中路集团董事长陈荣表示,公司将于明年向管理层提出回购注销B股的计划,希望能在明年解决这个问题。

  上海永久昨日上午在上海召开了现场股东大会。虽然到场的流通股东只有二十余人,但大多对公司的方案给予了肯定。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后,上海永久股改的流通股东参与
率为40%左右,流通股东通过率达到90.46%。

  上海永久大股东———上海中路集团董事长陈荣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股改完成并实施以后,公司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陈荣指出,自行车、助动车行业属于微利行业,但这个行业的整合还没有开始。全国有几千家大大小小的自行车、助动车生产厂商。因此,兼并收购、整合行业将是上海永久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重点。

  陈荣还重申了关于解决公司B股的问题。他认为,回购注销仍然是目前解决B股问题的最好办法。公司将于明年向管理层提出回购注销B股的计划,希望能在明年解决这个问题。

  在此之前,陈荣曾提出方案,希望借股改之机,回购上海永久B股,使公司成为一家纯A股公司。但这一方案没有获得管理层的同意。据悉,万科A在提出正式股改方案前,也同样考虑过回购B股的方案。

  近年来,B股市场处于被边缘化的地步,处境尴尬,业内人士一直希望采取某种形式,如A、B股合并等,解决B股问题。

  上海永久的股改方案为非流通股东向A股股东每10股送5股,B股股东不获得对价,不享有表决权。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