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欧启动海关永久对话机制 打击假冒产品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昨日,中欧海关协议生效后的第一次中欧联合海关合作会议在京召开。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税收及海关联盟委员科瓦奇表示,中欧海关已启动永久对话机制,中欧双方将联手打击假冒产品出口。

  据欧盟海关统计称,2004年,中国出口欧盟的假冒产品从单纯的时尚(服装)产品,发展到玩具、药品、食品、汽车零配件等多个种类。

  科瓦奇称,欧盟将联合中国海关部门共同打击出口假冒产品和侵害知识产权案件,欧盟已派出一个海关风险管理控制专家小组在中国不同的海关港口,与中国海关进行合作防范潜在出口风险。

  科瓦奇对中国海关在打击盗版和假冒出口产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