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1公斤“哮天神犬”沈阳分得两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9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铁山)昨天,1公斤重的狗年贺岁金条终于抵达沈阳,但数量极其稀少,仅有两枚,价格为148元/克,比正常贺岁金条每克要贵出8元。

  大金条标价14.8万

  虽然此次中国金币总公司将狗年贺岁金条的发行量提升到创纪录的2.49吨,但1公斤重
的大金条全国只有200根,属于典型的稀缺品种,沈阳地区的分销商也是经过很大努力才争取到两枚的配额。

  据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前三年里,沈阳地区只有小规格的金条发售,今年出现了1公斤重的金条,金条正面为‘哮天神犬’图,对广大收藏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我们根据该金条的发行量和工艺设计款式,将价格定在了148元/克,高于普通规格的贺岁金条,每枚金条的总价达到了14.8万元。”

  金条销售数量过半

  今年,沈阳地区得到的狗年贺岁金条配额为75公斤,总量比去年的鸡年贺岁金条(34.1公斤)高了一倍还多,但仍满足不了投资者的实际需求。

  昨天,记者从两家分销商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和辽宁辽银公司得到的消息是,已售出狗年贺岁金条数量超过40公斤,目前还剩30公斤左右的余额。

  据发行方介绍,由于总金额相对较小,便于普通人投资收藏,目前在沈阳100克、50克等小规格金条市民购买十分踊跃。按照这个势头,预计数天之后部分热销规格的金条将会出现断货情况。

  贺岁银条暂时断货

  除了狗年贺岁金条之外,由沈阳造币厂发行的贺岁银条及系列银章也受到了收藏者的追捧。

  据介绍,今年贺岁银条总发行量为20000根,共有三个规格,分别为200克、100克、50克,银条的成色达到了99.9%。由于需求量太大,目前100克规格的贺岁银条已经断货,经销商正在积极争取新货源,但投资者还需要等上几天才能买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