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两种奥运纪念章该买哪一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9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晓)“奥运吉祥物纪念章不是彩色的吗?怎么变成本色的了?”“怎么沈城的奥运吉祥物纪念章有两种?”昨天,记者多方采访得知,目前在沈阳销售的纪念章分别是两个单位发行的,其规格、发行量以及收藏价值均有所不同。市民购买时一定要看准自己买的“宝贝”到底是什么。

  两种纪念章两种出身

  记者调查得知,目前在沈阳销售的奥运吉祥物纪念章分别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两个单位发行的,两家均有北京奥组委的授权。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分为7种规格,分别是1公斤彩色金章1枚、1/10盎司彩色金章5枚、1克彩色金质胸章5枚、1公斤彩色银章1枚、1盎司彩色银章6枚、80毫米铜章1枚、38毫米彩色镀银铜章6枚。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纪念章共有5种规格,分别是5公斤金章、1公斤金章、1/10盎司金章套装、5盎司大铜章、1盎司银章套装。发行量和色彩区别大

  上周六在沈阳新玛特商场开始销售的奥运吉祥物纪念章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而于昨天开始在辽宁辽银钱币经销公司销售的纪念章则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

  这两种纪念章有何不同呢?表面的区别主要有两点:第一,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纪念章主要是彩色的,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纪念章主要是本色的,双方都有的1/10盎司金章和1盎司银章即是如此。第二,发行量不同,整体上看,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发行量要比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大。以1/10盎司金章和1盎司银章为例,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发行量分别为6000套和20000套,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发行量分别为20000套和50000套。

  业内人士介绍说,发行量的大小对纪念币和纪念章的收藏价值有一定影响,毕竟收藏一般来说还是“物以稀为贵”。但奥运吉祥物纪念章意义非凡,且需求量很大,只要是正规的藏品,都是很有价值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