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张大千齐白石书画真迹低价拍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9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金超)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沈阳中正拍卖行举办的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张大千、齐白石等名家的真迹都以较低的价位被拍出。

  沈阳中正拍卖行举行的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书画专场共有近500幅书画作品参拍,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傅抱石、陆俨少等名家作品。昨天,拍卖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场拍卖会的成交价率超过60%,总成交额近900万,与预期效果相差不多。

  据记者了解,这场拍卖会拍品成交价还有些偏低,附有权威机构、专家鉴定的张大千的《山居图》只拍出了79万,为全场最高价,相关人士认为这幅作品在北京等地至少可以拍出100万元以上。

  此外,同样有权威机构、专家或直系亲属认定为真迹的齐白石三幅作品《贝菜昆虫图》、《山水》、《草虫图》分别以56.1万、42万、32万的较低价位拍出。陆俨少和徐悲鸿的两幅作品也拍出了30万以上的价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