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期市渐趋活跃 农产品热点不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35 东方早报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本周国内期市各个品种多空争夺开始加剧,成交也较前期活跃。

  前期表现平静的农产品市场本周热点不断。尽管禽流感以及美国大豆单产高达42.3蒲式耳/英亩继续影响着投资者的交易情绪,但CBOT黄豆开始逐渐走稳,市场认为有必要增加对南美天气的溢价,从图表看,CBOT黄豆反弹意图较为明显。

  国内大连市场大豆和豆粕反弹力度稍逊于美豆,但市场在低位表现出较强抗跌性,尤其是豆粕,尽管禽流感的扩散对养殖业影响较大,不过由于前期跌幅较大,本周连粕表现强于连豆。预计下周若无新的利空消息出现,连豆连粕有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力度应该有限。大连玉米表现一般。

  本周的另一大热点是郑州强麦。在资金的作用下,605强麦和607强麦出现高达118元/吨的价差,且605合约多空重仓对峙,使得强麦后市走势更加扑朔迷离。预计下周强麦的波动仍将十分剧烈。相比而言,尽管中美

纺织品贸易达成和解,郑棉走势则明显偏弱。

  上海市场各个品种本周行情也相当激烈。国储高调抛铜的言论并未能改变期铜牛市格局,LME期铜首先创出新高,带动沪铜脱离前期盘整格局并掉头向上。从趋势上看,如果铜低库存和现货高升水的状况不发生根本改变,铜市的强势仍将持续。沪铝表现一般,未受伦铝和期铜大涨影响。

  受原油大跌以及前期涨幅过大影响,沪胶和沪燃料油本周跌幅较大。周五,沪胶在传言关税保持不变的影响下出现反弹,但力度有限,整体仍未脱离近期下跌格局。沪燃油破位下行,但面临周线支撑,下周走势较为关键。

  作者:上海中期 林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