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今日公司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33 东方早报

  天地科技:对外投资

  天地科技(600582)公告称,公司于11月11日与控股股东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持有公司60.90%股份)以及自然人叶勇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天胜采矿技术公司(暂定名)的协议》,三方决定共同出资组建“北京天胜采矿技术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该投资事宜构成关
联交易。

  新太科技:诉讼事项

  

新太科技(600728)公告称,公司于今年7月对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申请广州市公证处强制执行公司归还1600万元贷款一事,向广州市中院提出异议申请。公司认为在兴业银行的该笔所谓贷款,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该案正在侦察中,在没有侦察终结或作出结论前,公司不应对此承担责任,同时,广州市公证处的《执行证书》亦未送达公司,因此公司请求对该《执行证书》不予执行。近日,广州市中院经过审查,依照有关规定,裁定如下:异议申请人公司提出的异议理由成立,有关《执行证书》不予执行。

  兰州铝业:合资设立发电公司

  兰州铝业(600296)公告称,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自备电厂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兰州铝厂共同投资设立兰州铝业河湾发电公司(下称:发电公司)。11月10日,公司与兰州铝厂签订了《公司与兰州铝厂设立发电公司的合同书》,双方共同出资在兰州设立发电公司,发电公司注册资本为8.16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或其他货币性资产出资,出资额为4.16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比例的51%。

  京能热电:股东变更

  京能热电(600578)公告称,公司收悉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批复文件,同意公司股东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原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变更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下称:京能集团)。本次变更后,京能集团将持有公司2.46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93%,股份性质为国家股。鉴于京能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超过总股份的30%,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京能集团将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豁免要约收购。

  天创置业:国有股划转

  天创置业(600791)公告称,公司收悉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公司国有股划转及国有股持股单位变更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北京市天创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所持公司3379.74万股国有法人股划转给北京能源投资集团(下称:京能集团);北京阳光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将所持公司2084.407万股国有法人股全部转让给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际电力),该转让已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鉴于国际电力与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已正式合并重组设立京能集团,同意上述2084.407万股国有法人股持股单位由原国际电力公司变更为京能集团。上述划转和持股单位变更工作完成后,京能集团将持有公司5464.147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46%,股份性质为国家股。

  大恒科技:为子公司担保

  大恒科技(600288)公告称,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05年度计划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公司控股56.48%,下称:大洋公司)提供人民币1.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今年11月9日,大洋公司与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下称:中关村支行)签署了《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7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二年,同日,公司与中关村支行签署了7000万元人民币贷款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本次担保期限为二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1.49亿元人民币,其中对外担保11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1.38亿元。无逾期担保。

  恒顺醋业:子公司获政府资助

  恒顺醋业(600305)公告称,公司控股62.5%的子公司———江苏稳润光电公司(下称:稳润光电)和江苏奥雷光电公司(系江苏恒顺集团参股公司)关于联合实施的“大功率LED

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根据江苏省科技厅制定的“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合同”,两个公司将共同获得江苏省科技厅资助的1400万元,其中拨款资助800万元(发放比例为合作双方各占50%)(2005年拨款550万元,已经全额收到;余款2006年拨付)。稳润光电基建项目获银行贷款贴息600万元,正在办理中。根据国家科技部办公厅下发的有关通知,稳润光电被认定为2005年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将享受所得税减免政策及其他相关产业优惠政策。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