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陈逸飞离婚协议书成谜 半年遗产纠纷关键在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2:44 新闻晚报

  本报等媒体日前曝光陈逸飞遗孀宋美英状告陈逸飞长子陈凛一事后,一时成为社会热议,陈凛在表示不想打口水仗之后,其代理律师李小龙向媒体透露确实有一份陈逸飞当年同张芷的离婚协议书,约定陈逸飞的年收入有一定比例要交给张芷,经计算后是200万美元。而宋美英的代理律师之一陶武平则表示,这份协议书是持续了半年的遗产纠纷的关键,宋之所以递诉状,就是为了早点让事情作个了结。

  为什么说有200万美元债权?

  李小龙律师在得知宋美英递诉状之后对媒体表示他们很惊讶,因为本来是家族内部的讨论,没想向公众挑明。至于陈逸飞同张芷

离婚时陈逸飞答应支付的巨款,此事是真实存在,有这份协议,但协议没有说多少金额,只有一个百分比。只是这个百分比现在不便于透露。

  李小龙强调,张芷和陈逸飞的债权问题,和现在的遗产分割是两回事,离婚协议书上的百分比认证是件复杂的工作,陈逸飞在美国的资产是多少,哪些是离婚协议书上可分配的部分,需要耗费会计师、

审计师们大量的精力。而且,陈逸飞画作主要在英国的画廊里,一旦官司打起来,将跨越中、英、美三个国家进行。

  协议书在美国张芷手里

  据李小龙透露,协议书现在在美国的张芷手里。陈逸飞和张芷离婚后关系仍非同一般:陈逸飞人寿保险的惟一受益人是张芷,陈逸飞公司每年的财务报表都列有张芷的“应收款”,陈逸飞在美国的资产,都是张芷在打理。张芷该得到200万美元,是美国律师精心计算出来的。陈凛方面原先把这200万美元和他本该得的遗产部分一起计算,大约是陈逸飞遗产的50%。所以当初就提出了要拿50%。

  然而真正要算清楚张芷该从协议中得到多少钱,却需要张芷在美国采取法律行动,那样的话,原告就是张芷,被告却成了陈凛和宋美英。所以之前,陈凛提出先卖掉几处房产把这部分债还清,然后再分割遗产,但宋美英方面不肯。

  李小龙表示,张芷个性极强,她非常不愿意把这份离婚协议书拿出来展示,只希望大家心平气和的,这就是他们迟迟拿不出离婚协议书的原因所在。陈凛的跨国律师团有一个共识,这份重要的证据只会在美国开庭时才拿出来。

  宋美英律师:如果有就早点拿出来

  宋美英的代理律师之一陶武平先生却反驳说,所谓的这笔“应付款”,在今年7月份陈逸飞公司审计时,并没有发现。而那份协议书,李小龙一会儿说看到过,一会儿说没看到,在他们之间的沟通中,出现过好几种版本的说法,这份离婚协议书简直就是个谜。宋美英之所以起诉陈凛,就是希望把所有的文件都摊开来,如果陈逸飞有这笔债务,可以早点拿出来,宋美英曾表示过,只要合法,会毫不犹豫地支付。

  至于陈逸飞在美国的财产,陶武平律师称宋美英对此并不了解,所以暂时没有计入这次的遗产范畴。

  陶武平还表示,如今,宋美英没有收入,带着个孩子,还要付房子的按揭,所以递起诉书实在是无奈之举。

  晚报记者 詹皓 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