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工薪家庭暂时别买“易耗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09 沈阳今报

  斑竹王楠

  【浩东】

  我今年27岁了,目前有六万元左右的存款,每年约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我自己的工资)。有自己的住房,已婚,老婆每月收入1200元左右。

  我俩每月支出大概有1400元。虽然我俩上班的路程较远,但目前还未考虑买车。现在准备养小孩及筹备些事业发展金,还想买点合适的保险,请问像我们这种情况,该怎样理财比较好?谢谢!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高级理财经理陈文龙

  以该客户现在的收入水平和储蓄水平,不建议买车,否则将把手中的余钱全部投入到易耗品消费,并增加了以后的固定支出(油钱、保险等等)。而且,按照他们目前的情况,很多事情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

  尤其是抚养小孩,必须要有未雨绸缪的想法,把孩子每个月的消费和未来上学的各项支出提前计算,然后定期为孩子进行储蓄。至于筹备事业发展金,更是一个长期的计划,都需要有准确的计算。

  简单的分类可以把手中的6万元分成三份,10000元作为紧急备用金投资于活期储蓄或

货币市场基金,两万元投资在人民币
理财
产品、国债、保本型基金上,尽量在安全性的基础上增加收益性,用于为孩子做保障。剩下3万元可以投资于相对风险大一些的产品上,如基金、股票外汇等等,作为事业发展金,争取高收益。

  平常的收入两人大约每月能够节省出2000多元,也尽量分成几个部分并入不同账户。保险方面,因为目前还不涉及养老问题,另外很多投资类险种收益不是太高,建议还是购买一些意外险和大病健康险。

  【斑竹酷评】

  理财师分析的角度是比较全面的。其实,像买保险问题,费用不高但是保障比较全面,能起到高枕无忧的作用,当然如一些意外险和大病健康险一般都是不返本的,因此很多人觉得要是不发生保险事故有点吃亏,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另外,本斑竹还要提醒一句,包括“浩东”在内的诸位财友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既要防止把风险扩大化,如谈股市、汇市、基金色变,又要防止将风险弱化甚至零化。记住:收益与风险永远并存,任何投资产品都不能做保本承诺,因此,在理财过程中,要学会“胆大心细”,量力而行!

  该财友的家庭收支计划还是很精细的,赞一下!但从投资角度出发,还是可以有更进一步的潜力可挖的!理财师的建议最好能够多加领会,希望能带给您更多有关家庭投资理财方面的启示!

  如今,“理财”已成为目前沈城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内容丰富、风险各异的

理财产品也迅速成为了人们眼中的“香饽饽”。但怎样充分了解自己家庭的收入健康状况、识别适合自己家庭的投资理财产品却仍让许多人摸不着边儿。我们的理财社区会陆续请到有关专家来为诸多财友们详细“把脉”,提出典型案例、“一对一”全盘分析,希望沈城的广大财友们能够踊跃参与,在坛子里、在热线中,将您的理财需求讲述出来,相信理财社区中的高手们会给您带来切实的帮助!

  理财社区:http://money.business. sohu.com热线电话:2269077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