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担忧加息 地产股拖累恒指走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0:29 东方早报

  香港股市周五收盘走低,由于市场担忧加息,地产类股领跌。恒指最后以14983点收市,跌幅0.38%。盘中交易区间14965.98~15035.45点。市场成交额总计145.3亿港元,低于周四的156.1亿港元。

  昨天在恒生分类指数中,数地产分类指数跌幅最大,跌1.56%,报18658点。新地业绩缺乏惊喜,惹来投资者抛售,该股跌1.9%,报80港元;长实跌1.5%,报82.85港元;新世界发
展跌1.9%,报10.2港元。但中资地产股却逆市上升。

  不过,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的上扬,抹去了恒指的部分跌幅。该股在资金推动下升3.7%,报3.5港元,成为表现最出色的蓝筹股。

  交易员表示,港股在长假期前夕交投淡静。市场观望美国议息结果及本港月底卖地成绩,入市态度审慎,各类股份中,中资地产股逆市造好,本港地产股则沽压较大,蓝筹及零售股普遍偏软。

  国企指数周五跌0.09,报5062.21点;中资企业指数跌6.83或0.36%,报1891.52。

  中国基建港口昨天挂牌,开市平招股价0.6港元,收报0.59港元,成交314.54万港元。中国基建港口每股发售1.2亿股新股,集资净额5700万港元,公开招股获得1.5倍认购,配售部份获轻微超额认购。

  作者:早报记者 丁明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