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国平安品牌迈向世界舞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1 重庆晚报

  短短的17年时间,中国平安成就了中国同时也是世界保险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1988年,中国平安的前身———深圳平安保险公司在深圳蛇口诞生,1992年更名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

  2004年6月24日,中国平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中国香港上市,市值超过100亿美元,
跨入国际大型金融保险机构行列。只有变化才是不变的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孙建一表示,平安成功的核心就是两个字———创新。

  由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到第一家由外资参股的保险公司,再成为中国第一家由企业法人持股的多元金融控股集团,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中国平安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的业界之最,而这个发展过程,也正是中国平安创新不断的过程。

  服务被认为是中国平安的“强项”,为其赢得了无数的口碑。1996年首创客户服务月活动,首家推出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开通

电子商务PA18网站,首家推出3A服务网络……“在平安,只有变化才是不变的。”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如是说。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只有创新、变化还不够,企业还需要做大做强。中国平安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决策者希翼通过国际化战略拥有一个更大的舞台。

  中国平安的国际化战略主要表现敢为天下先地探索和推进“三外”,即引进海外资本(外资)、海外智力(外脑)和海外管理(外体)。从早期的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到后来的汇丰,全部是业内赫赫有名的高手,不仅带来了资金,还带来了国际化的经营管理方式。2004年中国平安在中国香港上市成功,其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和管理团队被公认为一大亮点。中西合璧的企业文化

  在中国平安总部的六楼,出电梯右边的大厅里立有两座雕像,左边一座是孔子,右边一座是爱因斯坦,仅此一景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平安企业文化中最受称颂的内容:融合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管理思想的精华。

  马明哲认为,一个企业要成功,必须建立成功的企业文化。中国平安的企业文化界定了企业的四大责任: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诚信保障;对员工负责,生涯规划,安居乐业;对股东负责,资产增值,稳定回报;对社会负责,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中国平安的企业文化好似一种粘合剂,巨大的凝聚力将400多名海外员工紧密聚合在一起。从深圳走向世界舞台

  中国平安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诞生、发展起来的,是深圳这个中国改革的窗口、试验田为它搭建起了一个舞台,同时也见证了它17年的甘苦历程。

  中国平安得益于身处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制定了合理、准确的战略方向并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和实施,并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而不断拓宽。现在,中国平安已在除西藏外的大陆所有地区设立有分支机构。

  今天,稳步迈向国际舞台的中国平安已经将公司的目标锁定在打造以保险业为核心的、国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和金融服务业的百年老店。深圳见证了中国平安辉煌的过去,也将见证它更加精彩的未来。

  记者 邹俊 实习生 向宇采写平安治理获国际殊荣

  9月7日,全球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2005年全球新兴市场保险公司最佳公司治理排名揭榜。中国平安以优秀的公司治理水平,得到全球投资者的肯定,荣登榜单第三,并同时位列中国区保险公司之首。

  作为在全国拥有3000多家分支机构的国内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极为注重内部流程的合规管控。平安不仅在集团设立了专门的合规部门,而且实行前后线分开的运营模式,建立了完善的内部稽核体系,促进公司的稳健运行。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