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自由职业族热衷“错时就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02 武汉晚报

  早午餐合二为一下午茶随时可喝

  自由职业族热衷“错时就餐”

  本报讯 (记者王文英)错时上班、错时旅游,是时下人们避开人流高峰时段的变通办法。如今,错时就餐也很常见了。

  在武汉,一些自由职业人以及不用准点上班的上班一族,喜欢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和生活节奏,来安排饮食起居。过去,晚睡晚起常让他们吃不上饭,如今,许多简餐咖啡厅、快餐厅推出早餐午餐合二为一的早午餐、下午茶、夜宵,成全了这一群人的饮食习惯。而一些餐厅、酒店也将午餐时间提前,或开设夜宵晚茶,有的干脆改为全天营业。

  据了解,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都市,一些不用坐班的自由职业者,错开人流高峰选择在外用餐,边工作边用餐。在武汉,在家办公者逐渐增加,避开正点就餐时间的错时就餐,逐渐成为时尚。

  在节假日,选择这种就餐方式的人更多,在街旁的餐馆面店里,随时都可以看到就餐者,不少是外出逛街购物的市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