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郑裕彤李兆基抢购中石油配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9:29 东方早报

  由于国际油价不断高企,中石油(0857.HK)的H股配股计划也获得各方追捧。记者昨日获悉,中石油配股价定于询价区间的上限6港元,并获得了4倍的超额认购,共募集资金约190亿港元。继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以通过私人投资公司认购了10亿港元的中石油配股后,新世界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亦不甘示弱,通过其持有的周大福认购了11.7亿港元的股份。

  据香港媒体昨天报道,中石油原先定下的5.85港元~6港元/股的定价区间,最终以6港元的上限定价,并获得了4倍的超额认购。因此公司将行使超额配售权,令配售股数增至约35.2亿股,集资总额由190亿港元增至211亿港元。

  在解释郑裕彤认购的原因时,昨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公关部的林湘文告诉早报记者,郑裕彤通过个人旗下的周大福珠宝,斥资11.7亿港元认购中石油的股份,主要是对中石油的管理层有信心,同时看好石油行业的发展前景。林湘文同时表示,郑裕彤此次认购中石油股份不会是短期行为,将作为长线投资。

  市场上同时传闻李嘉诚也会认购中石油,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和黄集团总部未予以正面作答。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全球供应紧张和美国飓风的影响,近期

国际油价屡屡突破70美元大关,这也促成了以探勘销售石油为生的中石油此次配股活动的抢手。

  市场上,中石油股价一路上扬,摩根斯坦利也调高了对中石油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增持中石油的股份。花旗银行分析师刘易斯·李告诉早报记者,目前中石油股价合理,盈利仍具有增长潜力,相信股价有机会到其目标价8.5港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