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沪指三连阳 下周期待突破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9:29 东方早报

  在汇金陆续对申万、国泰君安启动注资之后,股市又重塑“做多”信心。昨天沪指拉出三连阳,收于本周的最高点1188.84点,成交量也维持较高水平,两市合计成交221.3亿元,为下周冲破千二大关做好了准备。

  国泰君安昨天发布消息称,该券商将从汇金公司获得10亿元的资本注入和15亿元的流动性借款;本周二,申万也从汇金拿到40亿注资及贷款。这一消息促使大盘从股改逐渐退却
的热潮中又找到的新的信心。周三起,上证指数连拉三根阳线,周五,沪指微涨3.91点,收于1188.84点;深成指涨8.28点,收于3012.15点。两市成交量合计221.3亿元,比周四稍逊。

  从个股来看,市场的“蓄势待发”并非大盘蓝筹股的有力带动。本周以来,中国石化、G长电,以及已经触及大股东增持线的G宝钢均未发力,反而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G宝钢昨跌0.88%,中国石化跌0.45%,G长电微涨0.25%。

  分析师指出,由于目前市场中有一股新生资金在轮番炒作“股改概念股”或“准概念股”,致使大盘稳步上扬。受到市场传闻中小板将率先启动全面股改计划,昨天大族激光涨停。不过,游资仍是炒作成分居多,一些握有上市公司股权的“双重股改”股昨天受获利回吐,两面针跌3.09%,烟台冰轮跌1.75%,“股改概念股”浦东金桥也跌去2.66%,申通地铁跌1.18%。

  此外,受到中美第4轮

纺织品谈判未达成任何协议,且美国再对两种中国纺织品设限的消息拖累,昨天部分纺织股走低。常山股份昨跌4.55%,鄂尔多斯跌1.12%,吉林化纤跌2.3%。

  分析师认为,随着下周股改消息的陆续出台,股市会增添“做多”信心,有望冲破1200点整数大关。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