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建投8亿注资齐鲁证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4:15 新京报
  注册资本将增至16.12亿元,为合并天同证券做铺垫
建投8亿注资齐鲁证券(图)
  建银投资注资证券已有先例,此前建银投资已公布注资重组南方证券、华夏证券,而齐鲁证券也将成为建银投资注资的第三家公司。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昨日,记者从齐鲁证券一内部人员获悉,虽然齐鲁证券和天同证券合并已成定局,但在合并之前,齐鲁证券还必须要先增资扩股然后再和天同合并。

  据他透露,建银投资在合并前将向齐鲁证券注资8个亿,从而增强公司的实力,为合并重组扫清障碍。据计算,注资后齐鲁证券注册资本将增至16.12亿元。

  天同证券前身为山东证券,2001年7月13日,山东证券增资扩股到20.36亿元,并同时更名为天同证券。截至2004年6月,天同证券总资产为64亿元,净资产为20亿元,在130多家券商中排名居前15位,市场份额居第7位。

  据了解,年初在天同证券审核中,发现至少有60亿元的委托理财亏损黑洞。随着工作的深入展开,调查发现,天同证券名下需负连带责任的资金还高达近百亿元。

  齐鲁证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金5.12亿元,2004年12月,莱芜钢铁集团注资3亿元,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注册资本增加为8.12亿元人民币,并更名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表示,虽然作为综合新券商齐鲁证券盈利水平没有问题,但从资产规模和分支机构的数量看,齐鲁证券只能属小券商。而据了解,齐鲁和天同合并将以齐鲁证券为主,所以如果不注资的话,这种“蛇吞象”的合并,将产生消化不良的后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