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东方明珠股改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8:49 东方早报

  二批股改试点之一的东方明珠(600832)于昨日召开股东大会。经表决,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中,有90.49%投了赞成票,通过了公司的股改方案。

  据统计,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占公司总股本的83.02%,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中有98.98%投了赞同票;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占全体流通股股东的38.2%,其中90.49%投了赞成票。

  在股东大会上,一位投资者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很赞成这一股改方案,但是对东方明珠这一上海地标性建筑富有深厚感情。“我将永远持有东方明珠的股票,然后留给自己的女儿,不会抛售。”她说。

  东方明珠是此次股改企业中的唯一一家传媒股,股本结构具有明显的散户主导型特点,社会公众股东占流通股东比例超过80%。因此,东方明珠在过去一个多月中,反复地与投资者之间进行交流沟通。

  而募集法人股问题的存在,也令东方明珠的股改方案备受关注。此次东方明珠的股改方案获高票通过,其确定的“募集法人股东既不参与对价支付、也不获得对价”的方案,为具有同样问题的一部分上市公司提供了思路。

  东方明珠董事长朱咏雷表示,公司将充分重视各位投资者提出的各种希望及批评,在全体股东更平等地参与公司决策的基础上,提升公司的业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