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上下8点扯牛皮战平10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33 新京报

  专家建议利用中报出台机会,吸纳绩优股长线持有

  本报讯昨日,沪市走出了极为沉闷的“牛皮市”。全日最高达到1048点,最低达到1040点。尾市收报1045点,几乎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同时,深市收报2758点。昨日两市成交金额出现明显下降,仅达到106亿元的水平,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三成。

  力推股改管理层坚定不移

  作为目前市场基本面的最大热点,股权分置改革日益引发关注,很多投资者有诸多的疑问。日前,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透露,占总市值60%-70%的200-300家公司完成股改后,即可启动新老划断、恢复新股发行。实际上,投资者目前在关注股权分置改革的同时,更要放眼市场的长远发展。股权分置改革将推动一系列改革,在此基础上一些长期想做而无法做的事情可以着手推进。比如说股指期货、衍生产品工具等,以前在价格扭曲的情况下很难做,现在就可以进行规划。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在维护金融稳定、化解资本市场难点等方面央行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这些举措有助于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投资者保护基金不是央行近期用100亿元来启动的。它是证券市场的一种制度性建设,来自证券市场自身,“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不是用来托市的。很明显,市场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在国家出台如此多的支持资本市场的政策后,应该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上下两难两大指标股停牌

  由于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两大指标股停牌,昨日市场的总体表现相当沉闷,似乎投资者失去了方向感。不过在板块上,还是有值得圈点之处。造纸板块表现强劲,新疆天宏以涨停板开盘,民丰特纸、宜宾纸业、福建南纸等表现不凡。在其他的热点板块中,以锦州石化、石炼化为首的炼油股、以莱茵置业、爱建股份为代表的房地产股出现大幅上攻的态势。就总体而言,板块、个股的拉升力度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弱。

  特别是前期领头上扬的航空板块,短线看出现了整理势头,纺织、电器、机械等板块则延续调整行情,庆丰股份、美的电器、振华港机等带头下行。

  对于后市操作,笔者认为不宜过于轻仓。基金二季度报告表明,股票型基金仓位变动明显。在十大仓位巨增股票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占据了6个席位,其中基金景业、基金裕泽以近两成的仓位增幅排在前两位。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正处于“由熊转牛”的转折阶段,所以众多封闭式基金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基于“由熊转牛”的基本判断,目前应该利用中报出台的机会,逢低吸纳绩优股以长线持有。

  王月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