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超市自有品牌让人喜忧参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1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文英)武汉一些超市的肉制品冷冻柜里,不少食品系自有品牌,没有QS(质量安全)标志,引起顾客的疑虑,这些食品的质量有保证吗?

  超市近年时兴开发销售自有品牌食品,如肉制品、散装食品及饮料、奶制品等,也制售酸梅膏、肉制品、豆制品、饮料、酱料、散装大米等,商家号称“优质低价”,摆放在显眼位置,以低廉的价格,争抢消费者眼球。

  今年1月1日起,我国将乳制品、肉制品、饮料、调味品等15类食品,纳入食品质量安全准入制管理。而记者了解到,在超市自贴品牌中,这15类食品贴牌商品,是直接进货,自己加工,包装简单。

  国家QS制度的实行,是从严控制企业入市的门槛,淘汰一批小型、杂牌企业,从而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超市自有品牌食品,价格低廉,受到消费者喜欢,但如何适用QS标准,让消费者食用起来放心,是时下的当务之急。(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