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国输欧第5类纺织品已封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4:09 新京报

  欧盟将预留一定数量,使已获出口配额企业照常出货

  本报讯(记者李武)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出口欧盟第5类纺织品———套头衫和开襟毛衫清关率已达100%,企业在7月20日出口的产品将无法进入欧盟海关。

  该商会援引来自欧盟海关的监测数字称,截至2005年7月20日,欧盟第5类清关率已达到100%,即在6月11日-7月19日之间出运的欧盟5类产品已经封关。如在上述时间内企业对欧盟出运的5类产品还未在欧盟清关,则货物无法进入欧盟海关。

  据了解,根据中欧达成的协议,2005年第5类产品出口欧盟总数量为14159千件。由于中欧达成协议前该类产品出口欧盟数量就比较大,从而导致协议达成后企业出口空间有限,企业很快就用完了出口数额。

  针对这一情况,商务部已与欧盟协商,欧盟海关将从2005年第5类配额总量中预留出一定数量,使已获得第5类临时出口配额的企业,在今后可照常出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