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保险公司“傍”上银行 老年人稀里糊涂买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近来,很多老年人给本报打电话投诉称,到银行存款误买了保险。昨日,记者到10多家银行暗访发现,银行柜员卖保险不专业,老年人稀里糊涂买了保险。

  记者在建行的一家网点看到,该行有代理分红保险。一位老太太来存款,柜员告诉她,不如买保险吧!跟存款是一样的,收益还高些。于是,递给老太太一张宣传单,老太太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问柜员是些什么意思。柜员说:买了不会错,这些不容易看懂。

  记者又走访中行、招商、交通、华夏、光大等银行,一些网点都设有理财专柜,售卖像“红双喜”、“养老无忧”、“望子成龙”等分红险。凡老年人来存款,大多会被请到理财人员那里坐一下,有的是保险公司业务员直接促销,有的是银行柜员推销。老年人以为是存款,让填什么就填什么,根本没弄清所买保险是怎么一回事。

  家住汉口航空路的颜复生老人一年前“存”了1万元钱,近日取款时才发现,“存”的竟是保险。取款时,不仅不能全额取出,还要扣掉退保手续费。

  省保险同业公会有关负责人称,利用银行信用卖保险,已成各保险公司主要做法。但业务快速发展,银行人员培训跟不上,导致售卖保险时有误导情形。他提醒:市民在银行投保时,先看清保单特别是退保规定,老年人最好由子女陪同购买。(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