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武汉超市10条苦瓜7条姓“汉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雪婴通讯员李屈韩)“武汉人吃的苦瓜,10条中有7条是我们汉川的!”昨日,第四次来武汉闯市场的汉川市长冯云乔自豪地说。凭借“两小时车程”的距离优势,武汉城市圈内的8个中小城市,纷纷争当武汉的“菜篮子”。冯云乔介绍,汉川政府投入资金,建立苦瓜、丝瓜、冬瓜、莲藕等大规模种植基地;改造乡村道路,解决运输难题;频频邀请武汉商家下田间地头考察,推销农产品。去年,汉川生产蔬菜100万吨、水产12万吨、家禽3000万只,其中大部分销到武汉。

  武汉城市圈是指以武汉为核心,周边8个中小城市(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天门)围成的经济合作一体化商圈。

  中百仓储总经理程军说,一方面,武汉超市需要大量运输快捷的新鲜农产品,另一方面,网点多、销量大的武汉超市也成为各市农业企业争抢的对象。

  今日起,中百仓储8大卖场,举行为期一月的汉川农产品展销,约有100个品种,包括苦瓜、莲藕、腊八豆、莲子、米、荷月酥、吉盛坊散糖、刁汊湖烟薰鱼、马口小麻油等。(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