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超市10分钟用了1000个塑料购物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4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雪婴实习生王冬兰)武汉各家超市每天要消耗多少塑料购物袋?记者昨在大型超市观察发现,中午11点营业高峰期,短短10分钟就可用掉1000多个胶袋!

  一家大型超市有30个收银通道,10分钟内,一个收银通道就发出了25个塑料袋,最多用出32个塑料袋!估算下来,10分钟发出的塑料袋多达1000个!商家说,每年购物袋的消耗量已难以计算。

  据称,超市要求收银员把生熟食品、日用品等单独分装,有时只有两三件小商品,也要用不同的购物袋。此外,不少顾客要求多给一些袋子。“反正购物袋不要钱,拿回去还能做垃圾袋,挺方便的。”一些顾客说。

  为控制购物袋消耗,武汉一些超市曾对购物袋收费,但消费者不买账,纷纷转到使用免费塑料袋的超市。目前,只有麦德龙、鲁巷广场对购物袋收费。记者在麦德龙看到,一些市民为了省钱,都自带购物袋装东西。(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