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3000余件投诉直指食品安全 油炸食品最不放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5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文英)市工商局的一份报告称,上半年,市民有关食品安全的投诉多达3000多件,居各类消费投诉前列。

  投诉主要集中在:外埠食品安全事件对本市市民生活的影响。如雀巢奶粉、苏丹红、假碧螺春、哈佛代高乐等波及全国的食品安全事件;过期食品在窗口地带浑水摸鱼,不法商家利欲熏心,在人流量大的窗口地带售卖过期或假冒伪劣食品;散装食品质量不合格、校园
周边小店食品不安全等。

  市工商局调查发现,市民对大商场、大超市的食品安全评价较高,满意度分别为66%和57.7%,对流动小摊、大排档和小食店的不满意度超过五成。

  市民认为,油炸食品、肉类、调味品、酒等安全隐患最多。其中,油炸食品的被选率最高,超过五成五;其余依次为生肉、熟肉、调味品、酒、食用油、速冻食品、罐头、糖果蜜饯、奶制品、蔬菜和饮料等。

  调查发现,市民平时主要检查食品是否过期或变质,检查有无注明生产商标,到大店和名店购买食品,以此自我保护。特别提示:

  消费者购买食品应注意:1、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及设施是否符合卫生安全标准。2、包装食品要查看包装标识,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及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3、购买时令、散装或裸露食品,应看盛放食品器具是否保洁,用闻其味、观其色等方式仔细挑选,避免购买过期或三无产品。4、在车站码头附近、学校周边、郊区的小副食店,购买食品饮料时须谨慎。5、索取购买凭证。(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