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高位盘旋 欧元疑似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02 东方早报

  由于美国最近零售销售强劲,显示美联储将持续稳定升息,令美元人气强劲。东京市场周五,美元兑各币种盘旋在本周较高水平,美元指数全天基本都在89.30附近交投,但尾盘回落到89.15。欧元兑美元脱离本周触及1.2255高位,在1.21附近震荡。

  美元表现强劲

  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1.7%;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0.3%,核心CPI则连续第二个月微升0.1%。这些数据上升,再加上贸易逆差、预算赤字意外改善,强化美联储(FED)加速升息的预期,提高了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市场预期,格林斯潘下周三的证词演说将会相当乐观。周五东京市场,美元指数大体维持在本周相对较高水平89.30附近交投,收盘时段遭遇打压回落到89.15附近。

  由于预期英国央行8月降息,而FED年底前将利率调高至4%左右,英镑兑美元虽然在1.76下方勉力持稳,收盘反弹到1.7627,但仍未能脱离重新测试1.73~1.74的风险。

  美元兑日元在高见112.39后,尾盘落到111.80附近,但日元上扬可能会受到111的阻力。未来几周,美元仍有升至115的可能。

  加元在东京市场曾由1.2137低点反弹到1.2085,随后重新走低,收盘报1.2120,接近纽约收盘水准。

  黄金六周来首次跌落至每盎司420美元,澳元遭遇打压,兑美元在0.75附近挣扎,收盘报0.7526。

  美元兑瑞郎一度走到1.29上方,尽管此后回落收在1.2860,仍距本周低点1.2697上扬约1.2%。

  欧元有筑底迹象

  欧元兑美元全天多在1.2076~1.2113窄幅区间激烈震荡,收盘上扬到1.2130,略高于纽约尾盘水准,但仍远低周二触及的一个月高点约1.2255;而欧元兑日元被推升至近两个月高点升破136.05后,由于投机方试图触发136.10的障碍期权,令欧元遭遇强硬阻力,迅速被拉回至135.50附近。

  由于担心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疲弱,以及对政局稳定性有所疑虑,欧元兑美元今年下跌11%,目期走势可能起伏不定,仍有由1.21进一步滑落可能。从本周涨势来看,欧元有关欧洲央行可能降息的传言似乎也有些过头,欧元有超卖迹象,且似乎在技术面上得到支撑,兑美元自14个月低点上拉,使得欧元未来下滑难度加大。

  欧元自纪录高位1.3667跌至14月低点1.1866表明,今年来大趋势是下滑,但最近欧元升破1.2050和1.2075后,相继引发短期趋势反转信号,欧元大幅下跌趋势正趋于完结。尤其是美国贸易数据乐观,而欧元兑美元却涨至1.2256高位,这种表现着实表明,欧元或许在下跌趋势中正在构筑坚硬底部。

  作者:农行(上海) 余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