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钢企拟赴印谈判铁矿石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7: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昨日,记者从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获悉,目前商会正在筹划组织部分主要钢铁企业和贸易商于8月末或9月初出访中国铁矿石的第二大供应国印度,希望通过访问与印度主要铁矿石供货商建立直接联系,确保国内铁矿石货源和价格的长期稳定,或将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签订部分长期原料供应合约。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中国去年进口的2.08亿吨铁矿石中的1/4来自印度。
与来自中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国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不同,从印度进口的铁矿砂都是通过轮船运输进来的,而且是以现货价格交易的。

  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金属和矿产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国内钢铁企业和铁矿石贸易商能与印度的铁矿石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将有利于在明年与澳大利亚、巴西等铁矿石供应商的价格谈判中,增加中国的谈判筹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