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十月举办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0:15 新京报

  在河北香河举行,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出任会议主席

  本报讯(记者 陈光)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河北香河举行,中国将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席国,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出任会议主席。这是继今年6月天津“亚欧财长会议”之后,中国迎来的第二次高规格国际财政金融会议。

  金人庆表示,将以“加强全球合作:实现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作为2005年会议的主题,共同探讨当前国际经济中出现的发展不平衡和国际经济体制的缺陷等问题,并通过对话与交流,寻找实现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的新途径。

  会议将探讨如何推进布雷顿森林机构改革,以明确布雷顿森林机构各自的角色定位,改善其治理结构,提高其运作效率和有效性。还将探讨如何增加发展援助和创新发展融资机制,来促进世界经济的平衡发展。具体而言,G20将就千年发展目标中期审议、“蒙特雷共识”的执行和监控、发展融资机制创新以及建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伙伴关系等方面进行广泛磋商。

  去年在德国举行的“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曾要求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改进汇率,放松本国货币与美元的挂钩。亚洲国家每年购买数千亿美元的美国债券,以此来阻止本国货币的升值。尤其是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中国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已经连续多年保持不变。作为主席国,中国在今年的会议上如何应对人民币面临的压力将成为焦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