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科龙惊现涨停板浪潮“双子”走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14 新京报

  记者致电科龙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近期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科龙电器(000921),昨日出现反弹涨停的走势。尾市收报1.83元,涨幅达到10.24%,名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的第一名。另外,昨日科龙电器放出巨量,成交总手为178245手,排在两市第八。成交总金额为3201万元,换手率达到9.16%,在两市换手率榜上位居第六。

  此前,由于证监会立案调查、收购风波等因素的影响,科龙电器股价大幅下跌。

  从5月11日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到上周五收市,股价从2.64元跌到1.66元,跌幅高达37.12%.对于这种“过山车”走势,北京证券分析师刘景德认为,科龙电器昨日的涨停只是属于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基本面并没有改善,公司方面也没有利好消息出台。

  科龙电器昨日的成交量,达到了该股2002年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受证监会昨日出台利好政策的影响,部分投资者进场炒作反弹概念。不过对于该股的未来走势,董琛预计将继续走低。

  昨日记者致电科龙电器公司方面,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几位高管的手机则全部关机。

  又讯浪潮国际(8141,HK)日前公布,微软将对其投资2500万美元。受此利好消息带动,昨日浪潮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浪潮信息(000977)和浪潮软件(600756)走牛,分别上涨8.30%和7.32%,排在沪深两市涨幅榜的第四、第五位。

  对于昨日股价的上涨,两家公司的内部人士都表示,与微软合作是浪潮集团的行为,目前并没有涉及到旗下公司,股价波动与两家公司本身没有关系。

  G股交易榜

  名称 代码 收盘(元) 涨幅(%) 总手 金额(万元)

  G三一 600031 6.65 -2.92 36898 2524

  G金牛 000937 5.26 -5.23 194858 10765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