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15个股跌逾5% 盼中报“救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50 东方早报

  苏宁电器是中小板参加第二批股改试点工作的10家公司当中最后一家公布股改方案的企业。本周二该股的复牌交易,标志着中小板进入后股改时代。同期大盘呈现单边下跌走势,重大支撑位连续告破。受此拖累,中小板调整速度明显加快。仅周五当天,跌幅超过5%的个股就达15家。本周整体跌幅超过3%的个股更是达到了34家。

  可见,经过试点概念的疯狂炒作之后,中小板需要足够时间和空间来消化获利盘。虽
然中小板弱势特征明显,但盘中领涨热点仍然十分鲜明。业绩具有增长潜力的个股如海特高新、轴研科技以及公布预盈预增公告的个股如以航天电器、苏宁电器涨幅居前。可见,随着中报公布日期的日益临近,业绩将成为左右中小板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股改行情宣告结束

  随着苏宁电器股改方案的出台,中小板参与试点工作的10份方案全部亮相。其中以传化股份和中捷股份送股比例最高,为10送4.5,仅苏宁电器一家对价方案在10送3以下,平均对价水平在10送3.5左右。较主板而言,中小板的股改方案不仅简单,而且对价水平明显较优。

  然而投资者对试点概念股的态度却经历了一个追捧、冷却到冷漠的改变。从中捷股份的连续涨停,到传化股份、鑫富药业等个股的冲高回落,最后到苏宁电器的复牌跌停,试点概念已经降至冰点。从实质来讲,股改只是股权在不同股东之间的重新分配,对于提升公司业绩没有任何作用,相反会因此增加更多的改革成本。这种投资理念注定股改试点炒作只能是阶段性的。随着试点方案朦胧利好预期的落实和投资者参与改革热情的退潮,中小板股改试点行情行将结束。

  中报行情拉开序幕

  下周华邦制药将在中小板中率先披露2005年中报,从而拉开中报行情的序幕。由于原材料涨价和行业周期性等原因,中小板个股业绩分化严重,必将导致个股股价产生结构性调整。目前共有德豪润达、中航精机、黔源电力等三家公司发布预亏公告,业绩上的风险迅速传导到二级市场上。三家公司的股价均呈现单边下探走势,股价直奔历史低点。同时中捷股份、苏宁电器、航天电器等三家公司分别公布50%~200%的预盈预增公告,股价扶摇直上。可见,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风险和机遇并存。

  作者:第一证券 楼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