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跨国公司员工腐败成热门 宝洁否认品牌制度缺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9: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跨国公司内部员工腐败近期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记者从宝洁中国公司获悉,为了杜绝公司的腐败行为,宝洁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介绍,为了加强对员工操守的监督,每名员工都要与公司签署协议,保证自己及直系亲属与公司的利益不发生冲突。另外,有供货商对员工提供贿赂,员工要及时向公司申报。如没有及时申报,将被调离现岗位等。

  但是,张群翔否认,宝洁公司赖以成功的品牌经理制度是之前腐败事件屡屡发生的罪魁祸首。“我们的品牌经理制度,已经推行了100多年,这是宝洁品牌成功的关键,我们不认为宝洁公司出现的个别腐败事件与品牌经理制度有直接的关系。”张群翔说。

  2001年宝洁公司爆出“玉兰油事件”,也爆出了所谓“10%法则”,是指员工所做项目的回扣占总业务额的10%.另外还发现,宝洁员工或其直系亲属在供应商、代理商或客户的公司中拥有股权,从而内外勾结产生腐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