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长电拉票券商评级尚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3:05 东方早报

  长江电力(600900)股改方案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于昨日在全景网络举行。在两小时的网上“对决”中,中小投资者对长电用上市公司资产支付对价、会否修改方案等问题向公司管理层提出了疑问,但都遭到后者的巧妙回避。相比中小投资者,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则逐渐接受了长电的方案。

  此前,长电“采用资本公积金送转股而非大股东直接送股”的做法饱受市场争议。昨
日路演伊始,马上有流通股股东就此质疑长江电力总经理毕亚雄。毕亚雄对此解释到:“公司目前的对价方案是在综合考虑了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

  对于“如果方案被否定,公司是否会修改”的问题,毕亚雄也未直接回答,仅表示在与投资者充分沟通的情况下,该方案能够取得各方投资者的认可。

  不少流通股东对权证计划引发收益摊薄表示担忧。长电保荐机构负责人之一秦力称,为了顺利收购三峡机组,并使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维持在一个合理水平,长江电力未来进行股权再融资是必然的。与普通的配股相比,认股权证能够给予投资者更为灵活的选择。

  与中小投资者一致的反对呼声不同,部分机构投资者逐渐认可了长电的方案。国信证券分析师昨天表示,以公司内在价值而论,对价将提高公司当前流通股价值。根据对价率测算,长江电力长期合理价值在8元~8.5元左右,在支付对价之后,长电流通股价值将得到提升。该券商目前维持长电“谨慎推荐”的评级。平安证券则给出了“持有”的评级。

  湘财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认为,长电的流通股股东获得15%左右的价格提升,方案可以接受。

  昨日长江电力首日复牌走势“拷贝”了此前的宝钢股份。开盘放巨量冲高后,迅速回落,收于8.28元,收盘小涨1.35%,比宝钢股份复牌当日2.86%的微量涨幅更有所减小,显示了市场对大盘蓝筹公司的股改方案的进一步失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