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经济新闻·证券消息树--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18 新京报

  《证券法》修订据称有望年内完成

  (一)管理层

  据透露《证券法》、《公司法》修订有望年内完成

  在日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证券市场发展与法制完善高级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透露,《证券法》、《公司法》都有望在年内完成修订并出台,今年可以说是“证券立法年”。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在会上表示,目前《证券法》、《公司法》的修改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相信市场各方会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推动证券市场法制建设的完善。本次研讨会进行了上证联合研究计划第十三期法制系列课题成果的发布和报告,具体成果将陆续对外发表公布。

  (二)券商

  海通获准发行短期融资券最高余额2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海通证券发行短期融资券,核定最高余额为20亿元。可根据市场情况分期发行。据悉,海通证券是全国银行间拆借市场的第一批会员、优质创新试点券商。

  (三)基金

  1、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LOF)今起发行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首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嘉实沪深30指数基金(LOF),将从7月日起在中国银行、券商代销网点和嘉实直销中心开始销售,同时还将通过深交所挂牌发售。

  2、最新统计基金业净值规模突破四千亿元

  截至6月30日,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数量已达19只,其中137只为开放式基金,54只是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数量占基金总数的比例从去年末的66.5%上升到了目前的71.2%。最新统计,基金业净值规模突破四千亿大关,净值规模达到了4178亿元。其中,开放式基金的合计净值规模为3381.06亿元,与去年年末的2436.67亿的规模相比,增长了38.76%。

  (四)期货

  1、统计显示6月进口豆到货量达264万吨

  统计数字显示,6月国内各港口的进口大豆到货量为264万吨。其中,上中旬的到货量为172万吨,下旬的到货量为92万吨。由于今年以来国内的豆粕需求一直没有起色,压榨消费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致使进口豆的库存持续增加,国内大豆市场的供应压力沉重。预计7、8月的到货量将不低于450万吨,加上6月底的库存大豆,7、8月的大豆供应量在700万吨左右。

  2、欧佩克称暂停讨论上调日产配额上限

  欧佩克主席兼科威特石油大臣萨巴赫声称,鉴于国际油价波动的状况,欧佩克暂停关于“将原油日产量配额上限再上调50万桶”的讨论。如果美国基准油价重返每桶60美元,该组织将重新讨论提高配额上限的问题。

  据悉,欧佩克已于5月将原油日产量上限提高了50万桶。

  王晓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