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纽约原油价再跌约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51 新京报

  欧Ⅲ油供应吃力使北京地区油品涨价压力加大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6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交易日降94美分,每桶结算价降至57.26美元。最近2天纽约油价持续下跌每桶降幅已超过3美元。与此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降81美分,每桶收盘价降至56.37美元。

  国际人士分析表示,美国能源储备的增加是导致国际油价再次下跌的主要因素。

  国内石油行业一人士告诉记者,国际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造成国际油价缺乏明显的上升动力,这是油价下降的主要原因。交易商担心冬季供应不足。然而这些担心都是建立在难以预料的基础上,国际油价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后缺乏明显的上升动力。此外,美国财长斯诺关于高油价正在伤及美国经济增长的言论也打压了油价。

  该人士同时指出,尽管国际油价下跌稍微缓解了国内成品油涨价的巨大压力,但是北京地区自今日起全部置换成成本较高的欧Ⅲ油品,占北京市场份额较高的中石化因多用国际原油一直承受成本压力,近期资源紧张,目前储量只有11万吨,置换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造成欧Ⅲ油供应吃力,北京地区成品油价格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北京市政府正在选择最后敲定的有两种调价方案,一种方案是由中石油、中石化和消费者分摊增加的成本,另一种是由市政府通过减免企业营业税或者资源税等税收的方式转移欧Ⅲ油的成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