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安永预测中国主导今年全球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53 经济参考报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2005年全球IPO调研报告》,预计今年全球IPO(首次公开招股)面临重要转折。2004年,全球IPO共计1516只,筹资总额1240亿美元。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公司IPO交易同比增长了51%,而2005年上市管道的状况也很不错,安永预期中国市场将继续占据2005全球IPO主导。

  《安永2005年全球IPO调研报告》指出,自2000年以来,IPO的数量和筹资总额首次出
现全面增长。不论是IPO数量还是筹资额,2004年都超过了2003年1倍,如果剔除泡沫现象明显的1999年和2000年,如此大的IPO数量和筹资额,只有1997年能与之相比。而且,这种增长并非失去理智的爆炸性增长,从融资企业的行业分布和筹资规模看,非常均匀。

  这份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包括香港)IPO数量为182只,筹资额160亿美元,均位列亚太地区首位,并紧随美国居全球第二位。去年,平安保险、中芯国际、国航IPO超过10亿美元。

  安永上海办事处管理合伙人梁伟立提醒到,中国公司应该朝更高的透明度和更好的公司治理努力。安永审计部合伙人何兆烽表示,对于拟赴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说,已经到了要对自己业务模式、可持续发展以及目标市场中投资者对自己的期许做出认真考虑的时候了。

  在监管方面,美国先行一步,实施索克斯法案。日本和欧洲同样也将有类似重大的改革举措。安永认为,合规性要求大大提高了IPO以及后市的成本,要正视这一形势。中国公司需要关注自身的业务模式、可持续发展和增长以及目标市场中投资者对自己的期望做出认真考虑的时候。

  安永建议中国公司同时采取双轨甚至多轨策略,即在权衡利益得失的基础上,同时为IPO、并购或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做准备。(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