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新和成 > 正文
 

新和成路演引发高对价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9:10 东方早报

  在新和成(002001)昨日下午举行的网上股改沟通会上,由于新和成股价已跌破发行价近两成,投资者普遍要求其拿出更高的对价方案,以此弥补流通股股东的损失。

  针对流通股东的上述要求,新和成高管表示,会综合考虑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拿出一个合理的最终方案。

  截至停牌前,新和成报收于10.86元,已跌破其发行价近20%。

  有投资者认为,每10股送8股的方案最能合理体现流通股对公司的贡献;还有的则要求同股同权,对价必须10送10以上。

  “由于当初自己购进新和成股票时是每股35元至15元之间不等,甚至包括按发行价买入的投资者目前也被深度套牢,因此新和成必须给出高对价方案。”有投资者说。

  甚至有投资者声称,新和成作为中小板第一股,其股改方案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形象,而且对其他中小板个股产生示范效应,因此应考虑多给予补偿才对。

  作为此次股改试点的保荐人,第一证券有关人士在昨日的股改沟通会上透露,新和成很可能选用每10股送4股以内的对价方案。同时,由于缩股和权证方案程序、时间上操作都比较复杂,暂时不会太多考虑。

  新和成董事长胡柏藩表示,不会轻易减持公司股份,对公司长远发展抱有信心,会综合考虑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拿出一个合理的最终方案。

  据新和成董秘陈晓晖介绍,公司将在下周一提交公告内容,经审核后于周二发布。在未来一两年内,公司将给予投资者良好的回报。

  针对新和成股价下跌的质疑,新和成方面表示,这和诸多因素包括市场大环境有关。作为国内维生素行业的龙头企业,新和成公司目前经济效益和生产规模居医药和有机化学产品制造行业第二名,全国饲料添加剂行业产值、销售总额排名第一位;公司主营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A的规模已居全球前三位。

  深圳智多盈研究部主管余凯表示,对价是解决上市公司实行全流通的主要方式。无论从法律或监管角度来看,目前还没有有关支持补偿流通股股民股价损失的条款。流通股股民购买股票时的价

  格各不相同,对价方案是上市公司获得全流通付出的代价,并不意味着上市公司应该为流通股股民股价下跌买单。

  余凯认为,至于上市公司的对价方案是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市公司有没有投资价值,是否能保持稳定的增长,每年能否给流通股股东们很好的分红回报。

  作者:早报记者 雷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