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元10个月来首度跌破1.2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16 东方早报

  由于交易商押注欧元区最终会降息,美元因而更受投资人的青睐。周五东京汇市,欧元兑美元曾跌破1.20美元,为10个月来首见。根据电子交易平台EBS资料,欧元一度跌至1.1981美元。交易员表示,一家美系券商的一笔大欧元卖单,导致1.20美元附近的停损单遭触发。

  东京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回升至1.2035的纽约尾盘水准,然而大多数的分析师预期
欧元会再次跌破1.20美元。美元兑日元在109日元的整数关口徘徊,英镑和瑞郎受欧元拖累,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挫,分别在1.8160美元和1.2790瑞郎附近交投。澳元和加元报在0.7715美元和1.2325加元附近。

  欧元面临破位风险

  随着欧元区经济、政治问题的不断加剧,欧元在过去数月中一直承受着压力。而近日来,有关欧洲央行可能考虑降息的猜测又给欧元制造了更多麻烦。

  瑞典央行本周大幅降息,加上英国央行也倾向降息,令欧洲央行的动向成为目光焦点。欧洲央行官员表示目前2%的利率是合宜水准,但政治面压力持续升高,要求欧洲央行对欧元区低迷经济情况做些挽救动作。

  在周五的东京汇市,欧元在关键点位1.20美元上方获得支持,市场交易员表示,这得益于现金充足的投资者对有界期权的强力守卫。如果欧元跌破1.20美元,将有可能引发更为沉重的欧元抛盘。一些卖家有可能将欧元推低至1.1950美元,预计欧元抛盘将使得其跌至1.1750~1.1850美元。

  人民币话题再度升温

  虽然美元兑欧元在周四的纽约汇市中攀升,但美元兑日元却没有获得多少涨幅。斯诺和格林斯潘在国会作证时都将焦点聚集到中国身上,这对日元构成了提振。格林斯潘在证词中敦促美国国会为中国贸易和外汇政策问题找出一个更具建设性的解决方法,表示上调中国商品进口关税,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极为不利的后果。

  在美国国会就中国商品大量涌入美国一事越发大声疾呼之际,格林斯潘和斯诺却试图扭转此前通过的立法规定,即如果中国未能在2年内改革固定汇率体制,美国将对所有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27.5%左右的关税。格林斯潘和斯诺两人表示,对国会成员在中国问题上的挫败感十分理解,但上调关税对国际金融体系而言却是弊大于利。

  人民币汇率问题成为关注焦点,之所以会对日元构成支撑,是因为日元被视为赌人民币升值的代理货币。格林斯潘曾表示,人民币升值可能引发亚洲地区其他货币随之升值。

  日元兑欧元前夜已经上涨,此前日本财务省公布日本第二季度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从第一季度的0.6升至0.9。

  作者:农行(上海) 傅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