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韩贸易将超15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2:58 新京报

  薄熙来在“2005年中韩经济合作大论坛”上表示,到2010年

  本报讯(记者许小青)昨日,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2005年中韩经济合作大论坛”上表示,目前韩国企业对华投资80%集中在制造业,下一步服务贸易将为两国的合作提供广阔的天地。

  服务领域将加大开放

  薄熙来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到WTO的后过渡期,服务业将成为新一轮开放与合作的重点。目前韩国企业对华投资80%集中在制造业,下一步服务贸易将为两国的合作提供广阔的天地。

  薄熙来说,截至2005年4月,中方实际使用韩资277亿美元,韩国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仅次于香港地区和唯尔京群岛。在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中,韩资所占比重已由1992年的1.1%升至目前的10%。

  薄熙来透露,根据两国对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研究,到2010年中韩双边贸易规模将超过1500亿-2000亿美元。韩国企业将在中国振兴东北、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战略中找到合作开发机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则透露,引导韩资将由制造业逐步向金融、通讯、保险、建设、物流、运输等服务业领域扩大。

  将改变中韩单向投资局面

  薄熙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到外面去投资,从而改变中韩之间韩国单向投资中国的格局,进入一个中韩双向投资的发展新阶段。

  据官方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对韩国投资的项目已经达到90多个,实际投资的金额8亿多美元,投资的领域不断扩大。比如京东方收购韩国现代电子液晶显示器的部门,上汽集团收购了韩国双龙汽车的项目。

  韩提出5大优先合作领域

  韩国前代总统、前国务总理高建在论坛上表示,两国应该从能源、环境、物流、金融以及朝核问题5个方面加强优先合作。

  在提到加强能源方面的合作时,他强调,中韩两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的能源进口国,稳定的能源供给是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同时,俄罗斯是邻近中韩两国并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的能源出口国,虽然西伯利亚燃汽田的开发正在个别地进行,但如果中韩主导参与并构筑连接能源出口国、途径国、能源进口国多方能源连接网,将有助于各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