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大庆联谊案首笔赔款交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8:32 东方早报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电

  证券市场首例因虚假陈述引起的证券民事侵权赔偿纠纷案———大庆联谊民事赔偿案部分执行到位。9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交付大庆联谊被执行款的现场会上,投资者张桂茹、付增荣分别得到3000多元赔偿款,哈尔滨市长锋律师事务所韩晓林律师则代其委托人接收了98万元的执行款。

  2004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大庆联谊公司赔偿金额约为883.7万元,承担受理费20.6万元。其中涉及投资者500多人,而9日首批得到执行的投资者是55位,执行金额98.85万元,该笔资金是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过程中从大庆联谊划扣的。

  大庆联谊民事赔偿案是最高人民法院颁布《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国内首批受理的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赔偿案件。

  由于案件属于新型复杂案件,涉及众多股民,法院体系对此案极为重视。从立案受理到开庭审理到终审判决,历时三年之久。最终,于今年3月9日正式进入执行程序,由执行局负责执行。

  据执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对案件的重视,执行局专门成立了办案小组,先后9次到大庆,3次到北京,1次到上海进行取证,并从4月6日起先后扣划涉案企业款100万元,查封、扣押车辆8台,执行速度非常快,执行力度很强。目的就是为了替投资者争取到更多的可执行财产,使投资者利益得到真正的保护。目前,根据先生效判决先得到执行的法律规定,执行局先将已到位的执行款交付给部分投资者。

  法律人士认为,此案不仅是第一个由法院作出支持原告诉讼请求、判决发布虚假信息者承担责任的案件,同时也是在作出判决基础上第一个执行到位的案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