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地方政府233亿元纾困城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31 新京报

  东北四城市出资占全国1/3强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银监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各地方政府成为纾困国内城商行的主力。其中东北三省的政府在这次纾困中表现得尤为积极,哈尔滨、鞍山、沈阳和大连四省市城商行共获得当地政府投入的85.5亿元,超过全国地方政府总出资金额的1/3.其中鞍山市城商行的不良率下降49.83个百分点。

  2004年地方政府为化解城商行风险投入资金总额达233亿元。据统计,截至2004年末,各级地方政府及股东为处置城市商业银行历史遗留包袱、解决不良资产问题累计弥补城市商业银行财务亏损51.42亿元,累计剥离不良资产71.73亿元,累计置换不良资产235.12亿元,投入的资产总额达358.27亿元。

  其中,2004年弥补财务亏损19.86亿元,剥离不良资产50.07亿元,置换不良资产163.71亿元,投入资产总额为233.64亿元。2004年投入处置历史形成风险的财力占10年间总处置量的65.21%.除东北三省的地方政府外,成都、重庆、青岛等市政府采取的措施力度也较大。

  上海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城商行往往是地方政府进行融资建设的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因此地方政府纾困城商行是有内在动力的。去年以来,四大行相继上收了贷款审批权,因此多数地方一级的分支行都没有独立的放贷权。同时,受资本金约束限制,股份制银行也不同程度地收紧了大额授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城商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