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沪指千点大关危在旦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0:44 新京报

  昨创下8年来新低1000.52点,投资者期盼周末出台政策利好,贵州茅台摘得“两市第一高价股”

  本报讯(记者浩森)昨日下午13点48分上证综指数再次创下8年来的新低1000.52点,随后止住跌势重回1010点以上,最终1013.64点收盘,下跌0.24%.此前,上证指数出现1000点是在1997年2月21日。

  对于1000点的意义,中科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认为,实际从技术、投资价值层面看千点可能并不重要。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则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底线。

  对于昨日的市场表现,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他们希望跌破千点,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尽快出台新政策,扭转现在的熊市。多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在周末出台利好政策,帮助股市扭转乾坤。

  对于政策利好,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政策利好不是解决长期熊市的根本,而决定股市走势的根本则是股市内在的投资价值。

  所谓的政策利好就是看国家政策能不能增加股市的投资价值,如解决股权分置改革再进一步向流通股倾斜,使股市的投资价值进一步上升,这样国家的政策就会影响股市的走势。

  又讯昨日,贵州茅台(600519)以收盘价42.19元超过苏宁电器(609024)收盘价27.04元成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

  苏宁电器昨日为转增除权除息日,股价从前日收盘的55.51元降至昨日收盘的27.04元,从而从第一高价股位置跌落。

  目前,沪深两市股价前10名依次为:1、贵州茅台,42.19元;2、苏宁电器,27.04元;3、深赤湾A,26.39元;4、中兴通讯,23.71元;5、小商品城,22.59元;6、马应龙,21.67元;7、航天信息,20.98元;8、云南白药,20.42元;9、同仁堂,20.09元;10、海油工程,18.94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