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银监会豁免*ST中华15亿元金融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黄利明)昨日,*ST中华(000017)披露公司债务重组取得重大进展,经银监会批复,*ST中华16亿元左右的金融债务中97%将被豁免。据该公司董秘李海介绍,剩余5亿元债务包括政府债务、供应商、往来客户债务也在申请豁免当中。按照此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深圳聚隆盛之间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ST中华至少要剔除公司17亿元的债务。

  据了解,这是银监会首次对上市公司金融债务批复豁免。

  *ST中华方面表示,该豁免文件是银监会通过*ST中华重组牵头人华融转达的,银监会征求了*ST中华金融机构债权人的书面意见,根据各债权金融机构共同推荐的中介机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对*ST中华偿债能力的测算结果,银监会原则同意以测算的*ST中华偿债比率约3%为基础,进行相关金融债权的债务重组工作。

  事实上,此次豁免97%左右金融债务是*ST中华债务重组成功的前提,2004年12月,华融公司与深圳市聚隆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资产转让总协议。双方就股权转让的前提条件指出,债务和解协议达成后,*ST中华的即时负债总额不超过双方约定额,且*ST中华的净资产为正值。*ST中华现有债务21.34亿元,净资产为-17.06亿元,据此该公司至少需要再削减1.5亿元左右的债务。

  昨日,受债务豁免消息的影响,*ST中华开盘后立即涨停,收盘价为1.58元,全日涨幅为5.33%。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