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证监会叫停桂东电力收购国海收购国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25 新京报

证监会叫停桂东电力收购国海收购国海

  证券将使桂东电力对外投资超过4亿元,接近其净资产的60%,将触犯《公司法

  本报讯 (记者 黄利明) 5月28日,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公司对国海证券约2.1亿元的收购被证监会叫停,原因是该收购将使桂东电力的对外投资超过4亿元,接近其净资产的60%,这将触犯《公司法》中的对外投资不得超过净资产50%的最高上限。

  在2003年底获得国海证券14.84%的股权之后至今,桂东电力拟四次收购国海证券股权。如果股权收购完成桂东电力将持有国海证券39.19%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但根据桂东电力的财务状况,其在国海证券的投资将达到3.34亿元,加上其他投资,该公司的对外投资将达到4亿元。这一数字远超过了桂东电力6.7亿元净资产的50%.桂东电力董事会秘书陆培军向记者表示:“事实上,公司也并不知道会有这个问题。当时公司认为这是可以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行业,而且又了解到证券法的修改,因此觉得问题不大。没想到却没有批准,这可能是公司在政策认识方面的偏差。”

  事实上,桂东电力在2004年报指出:期末长期投资余额占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52.42%.国都证券的并购分析师吕爱兵指出,应该说上市公司会比较明白对外投资上限的规定,也不排除借此进行资金拆借的嫌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其实监管部门更希望证券公司行业内的并购,借此做大做强。因此在其触及政策上限的情况下自然会被叫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