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减持新世界中国 郑裕彤套现7.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8:38 东方早报

  新世界发展(0017.HK)日前成功减持旗舰地产子公司新世界中国(0917.HK)2.6亿股股份,套现7.6亿港元。

  此前有消息称,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及恒地(0012.HK)主席李兆基将分别认购1亿美元神华能源股份。神华能源将于下周四公开招股。观察人士称,新世界发展此时选择减持,且套现额与1亿美元相去无几,意味堪称深长。

  5月26日,新世界发展通过配售代理商大福证券,按每股2.9港元的价格配售最多2.62亿股新世界中国股份,套现约7.6亿港元,每股作价较新世界中国停牌前报收价溢价6.42%。配售完成后,新世界中国公众持股量回升至25.23%。

  对于此次配售,新世界发展日前发布公告称,配售目的并非减持套现,主要是为满足上市条例关于公众持股量至少达25%的要求。配售前,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中国80.64%股权。

  早前,新世界中国曾以2供3的方案配股,因仅获得约83.36%的认购率,新世界发展不得不包销了3.75亿股,令其持股量由70.2%升至80.64%。

  摩根大通指出,受惠于此次配股套现7.6亿港元,新世界发展有望使该公司净负债率由去年底的33%回落至年底的20%。

  摩根大通称,新世界发展72%的资产净值属香港一线地区物业,现股价较资产净值折让逾五成,预计该公司股价还有上升的机会。

  摩根大通表示,新世界发展下月6日起重新成为恒指成分股,对该股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摩根大通预计,新世界发展2005及2006财年纯利分别为27.79亿和22.49亿港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