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纺织品板块拖累股市大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1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部分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大幅提高的消息,导致这一板块上市公司股票23日全线告跌,并拖累沪深股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再度创下近6年新低。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23日上证指数报收于1070.8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幅高达2.59%;深证成指报收于2840.9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幅达2.06%;沪深300指数以863.34点报收,跌幅也达到2.2%。

  当日沪深股市成交量萎缩至76亿元,两市近1800个交易品种中,超过九成不同程度下跌。

  自2005年6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度提高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其中多数纺织品税率增加到原来的5倍,即由每件征收人民币0.2元增加到1元。

  市场对这一消息迅速作出反应,纺织服装类股票成为沪深股市的领跌板块。其中,杉杉、黑牡丹、华芳纺织等股票当日均以跌停报收。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次税率调整,纺织出口企业首当其冲,而出口成本的大幅提高将最终使整个产业链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纺织服装板块的股价也随业绩预期下降而下跌,并拖累整个沪深股市。(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