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消息树——5.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4:14 新京报

  「创新」

  刘纪鹏认为平准基金正在形成之中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刘纪鹏表示,成立稳定股市的平准基金的事情目前应处在形成过程之中。如果股市继续下跌,平准基金在较低价位进场,不仅有利于稳定股市,而且政府不会
赔钱。根据香港的经验,平准基金是可以赚钱的。平准基金入市可以稳定股市,有利于股市的制度性转轨。政府既是国有股的代表,又是流通股的代表,可以形成两类股东利益均衡。

  「交易所」

  深交所发布《独立董事备案办法》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独立董事备案办法》。

  该办法提出,深交所将对独董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进行公示,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深交所审查关注重点,要求上市公司在选举独立董事时对候选人是否被深交所提请关注的情况进行说明,董事会不得将深交所提出异议的人员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券商」

  宝钢增发使券商收入重排序中金夺魁

  宝钢股份的增发,使得今年券商收入重新排定座次。依靠宝钢增发所带来的6亿多元承销收入,中金公司不仅夺得4月券商收入第一,而且一举登上今年券商收入排名第一的位置。根据最新统计,4月券商实现收入共计25.8亿元,较3月增加6亿多元,创出今年券商收入的新高。不过,无论与去年同期的34.35亿元还是与去年最高的45.4亿元相比,这个收入最多只能算是中等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4月券商收入的增量部分,几乎都被宝钢增发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拿走。受行情疲软的影响,其他券商的经营依然未见起色。

  「信托」

  33家公司首次公开披露2004年报

  截至目前,已有33家信托投资公司首次公开披露2004年年度报告。其中,29家为银监会指定披露的公司,2家为非指定披露的公司,2家为上市公司。从披露的情况看,虽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财产、利润大规模增加,但有两种现象非常值得关注。一是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和关联交易频繁,金额巨大。二是信托财产收益率高,资本收益率低。

  「期货」

  新年度全球大豆总产将达2.13亿吨

  参考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数据,国际研究机构Safras公司发布报告预计,2004/05年度全球大豆的总产量为2.1332亿吨,较上一年度的1.8855亿吨增长13%.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全球大豆总产量2.1688万吨相比,该数字偏低。主要体现在南美大豆产量较美国农业部预测数字更低。其中,巴西和阿根廷的产量分别为5085万吨和380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所预测的5300万吨和3900万吨。

  张嘉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