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开车赚的钱还不够交罚款的 公交行业惊现“负薪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澜通讯员未央)虽然每天都辛苦工作,单位也发给上千工资,但却是“负薪”一族。昨日,记者在洪山广场市交管局信访接待点发现,不少公交车司机都在反映同一个问题——赚到的钱还不如罚出的钱多。

  以一名刘姓公交司机为例,仅4月份,他发生不按站停靠、压中心黄线等交通违法行为7起,被罚款1200元,记10分,“一个月基本上白干了”。

  据了解,自我市争创“畅通工程”以来,交管部门加大交通管理力度,我市公交行业开始涌现“负薪”司机。

  某交通大队负责人透露,公交司机每月最高罚款记录为3千元。

  是交警执法严厉,还是另有隐情?

  昨日下午4时至5时,记者在徐东、永清街等路段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公交车不进站停靠、猛插猛拐现象严重,“排长龙”现象普遍存在,“电子警察”忠实地记录下这一切。

  据统计,我市现有公交车5000余辆,208条路线,中山大道、解放大道等市中心区主要路段通过线路高达50多条,不仅严重影响交通,而且,数十条线路为争抢有限客源,“慢性病”、“疯车病”时常发生,造成交通混乱。而我市不少老城区道路狭窄,部分新型公交车穿行麻烦,因此引发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专家认为,有关部门合理布置公交线网、适宜选取公交车型,公交车司机才能变“负薪”为“有薪”。(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