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长虹或将收购朝华IT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8:59 新京报

四川长虹或将收购朝华IT业务

  据称并购将依托合资公司长虹朝华来运作,近期将会有结果

  昨日,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有意收购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IT业务,同时,该人士确认双方的并购将以合资公司长虹朝华为操作平台。

  但四川长虹及朝华集团新闻发言人对此都表示,暂时还没有获悉此事,并表示有消息会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告。

  朝华集团急欲套现

  据与朝华数码有业务往来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双方还在谈判,所以具体的情况不好多说,但近期会有结果。可以确定的是,长虹方面只对朝华集团的IT业务表示感兴趣;而朝华集团方面也是“壮士断腕”,不得已而为之。

  由于朝华集团70%资金投向的非IT业务整体快速滑坡,并且涉及三角担保等问题,资金出现紧张。加上2004年宏观调控,从2004年第二季度开始,朝华集团不仅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朝华科技IT业务中,而且还严重拖累了IT业务发展。因此朝华集团在资金链相对紧张的情况下,选择了出售IT业务以套现资金破解危机。

  据了解,朝华数码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已渐渐形成了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和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对于由传统家电向3C融合、信息家电转型的长虹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现成资源。

  其实,在2004年10月,朝华集团与四川长虹就共同设立四川长虹朝华公司。

  知情人士指出,朝华科技与TCL和联想并购的可能性不大,否则合资公司长虹朝华的处境将会非常尴尬。

  长虹和朝华集团不予置评

  昨日,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长虹收购朝华科技IT业务一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这种通知。但他表示,长虹、朝华都是上市公司,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两家公司都应该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向投资者发布公告。

  一位长虹内部人士分析,收购可能性不大。因为长虹通过长虹朝华已经充分利用了朝华能够提供的便利。“剩下的就是一个烂摊子了,谁会要那些呢?”

  但长虹内部一位中层对记者称,这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赵勇上台以后,将彩电业务以外的部分看得很重。通讯和IT更是重点。所以收购朝华的IT业务一点也不稀奇。”

  朝华集团董秘熊为民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他也表示,如果有消息公司方面会进行公告。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赵燕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