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银行小额帐户收费 > 正文
 

深圳建行对小额账户开征管理费 全面开征有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35 法制晚报

  应对银行“管理费” ,专家给储户支三招,

  保持存款在底线之上,加1元省10元 ,合并账户 ,改存其他不收费银行

  本报讯 (记者 杨慧博) 对存款余额在500元以下的小额账户,将收取每年10元的管理费,并降低存款利率。这是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日前作出的一项决定。昨天,记者从建设
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建行尚未开始此项工作。

  深圳建行日前决定:今年7月1日起,深圳建行将对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即日均存款余额小于500元的账户,收取10元账户管理费,并执行0.01%的活期存款利率。这么做的结果是:500元钱存一年,按0.01%算,得5分钱利息,交10元管理费。

  消息一出,在北京市民中也引起广泛关注:北京建行是否也会这么做?

  北京建行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总行的通知。记者了解到,深圳建行的收费行为,是中国建设银行采取的一项试点活动。因而业内人士分析,试点就意味着建行有意推广收费办法。

  该人士向记者介绍,存款余额在500元以下的账户,通常都不是市民的常用账户,有许多处于闲置状态。而对银行来说,管理100元账户的成本,与管理一个100万元账户的成本基本相当。所获微利与经营小额账户的成本相比,可谓得不偿失。“收费是目前的趋势。”该人士说。

  虽然北京建行是否收费尚未明朗,记者还是请银行专业人士为这些市民支了几招备用。

  -招数一:保持你的账户余额在501元以上,加1元省10元。

  -招数二:清理多余账户:如果你有多个建行账户,可合并为一个,这样你的余额可能就超过500元了,就算还是少于500元,你也只需要为一个账户付出10元就够了。

  -招数三:销户,找一家对小额账户不收费的银行重新开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额账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